Mac 作为NFS服务器

本文最后更新于:2023年9月2日 凌晨

我们都知道Mac是自带NFS服务的,但是默认是没有开启,并且配置文件/etc/exports也不存在,这篇文章就简单介绍了如何将Mac的NFS服务开起来,并且共享某一个目录给到局域网。

配置需要共享的目录

假设你需要共享的目录是/Volumes/BACKUP/dev/tools,并且对外可以访问的权限等于当前Mac的用户jacks,你的局域网是10.0.0.0,那么你可以通过sudo nvim /etc/exports添加如下设置将其假如为共享目录:

1
/Volumes/BACKUP/dev/tools -mapall=jacks -network 10.0.0.0 -mask 255.255.255.0

生效配置

检查配置状态:

1
sudo nfsd checkexports

正常无报错会没有任何输出。如果报如下没有权限的错误:

需要到系统安全设置中针对完全磁盘访问权限点击+,然后按cmd+shift+G,输入/sbin/nfsd,将nfsd权限添加上即可。

然后重启服务:

1
sudo nfsd restart

此时可以查看挂载状态:

1
showmount -e

至此完成,就可以在10.0.0.x的任意局域网下挂载Mac通过NFS协议共享出来的tools目录了。



Mac 作为NFS服务器
https://blog.dreamtobe.cn/mac_nfs_service/
作者
Jacksgong
发布于
2023年8月29日
更新于
2023年9月2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