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推送探究

最近刚好公司需要用到推送,就做了一些分析并且成功的调通了几个通用的项目。
首先说下Android的推送,不像Ios的已经有了很好的C2DM的机制,虽然谷歌也提供这种机制的推送,不过介于国内…

下面对一些主流的几个方案进行分析,这里参考网络上的一些分析:

方案1、使用GCM服务(Google Cloud Messaging)

简介:Google推出的云消息服务,即第二代的C2DM。

  • 优点:Google提供的服务、原生、简单,无需实现和部署服务端。
  • 缺点:Android版本限制(必须大于2.2版本),该服务在国内不够稳定、需要用户绑定Google帐号,受限于Google。

方案2、使用XMPP协议(Openfire + Spark + Smack)

简介:基于XML协议的通讯协议,前身是Jabber,目前已由IETF国际标准化组织完成了标准化工作。

  • 优点:协议成熟、强大、可扩展性强、目前主要应用于许多聊天系统中,且已有开源的Java版的开发实例androidpn。
  • 缺点:协议较复杂、冗余(基于XML)、费流量、费电,部署硬件成本高。

方案3、使用MQTT协议(更多信息见:http://mqtt.org/)

简介:轻量级的、基于代理的“发布/订阅”模式的消息传输协议。

方案4、使用HTTP轮循方式

简介:定时向HTTP服务端接口(Web Service API)获取最新消息。

  • 优点:实现简单、可控性强,部署硬件成本低。
  • 缺点:实时性差。

通过网络上的一些评论,与个人的测试,都是主推MQTT,辅推XMPP的。

下面就MQTT的调配做下记录以备以后使用。

1. 首先下载需要的文件:

http://pan.baidu.com/share/link?shareid=3690050211&uk=859141184

2. 下载以后,可以看到三个文件夹:

AndroidPushNotificationsDemo(Android端)、rsmb(服务端工具)、send_mqtt(服务端)

Android端需要注意的是:

  1. 导入以后记得勾选有关包
    2.PushService.java中配置MQTT_HOST为可解析的对应的服务端地址(要能ping的通的)(比如我这边用send_mqtt.dreamtobe.cn)

服务端需要注意的是:

  1. 修改send_mqtt/etc下的config.php中的MQTT_SERVER_HOST为对应的服务器ip.
  2. 对应自己服务器系统。打开rsmb中的broker(比如centos 32,请运行./linux_ia32/broker即可)

我这边已经调配好一个:

http://send_mqtt.dreamtobe.cn

大家可以设置这边下载的开源代码,并且设置对应的MQTT_HOST为send_mqtt.dreamtobe.cn进行测试
如上已经配置好。

下面配置一款基于XMPP协议的开源项目AndroidPn(我这边只针对Tomcat):

1. 先下载对应需要准备的文件:

http://pan.baidu.com/share/link?shareid=3761244206&uk=859141184

2. 下载以后解压,有两个文件夹:

androidpn-client(客户端)、Androidpn-tomcat(服务端)

客户端需要注意:

  1. 修改raw中androidpn.properties的xmppHost为服务器的ip.
    服务端注意:
  2. 导入myeclipse后,打开resources中的jdbc.properties 设置对应mysql的用户名密码(jdbcUsername、jdbcPassword)。
  3. 设置jdbc.properties中的数据库名(下面test部分):
    jdbc:mysql://127.0.0.1:3306/test?useUnicode=true&characterEncoding=utf-8&zeroDateTimeBehavior=convertToNull
  4. 创建数据库(假设上面数据库名填写test):
    create database test;
  5. 完成配置


Android推送探究
https://blog.dreamtobe.cn/2013/07/12/Android推送探究/
作者
Jacksgong
发布于
2013年7月12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