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理自14年-毕业生标兵准备的演讲稿

刚毕业,写的毕业生标兵演讲稿。

尊敬的老师同学们:
大家好,我是来自软件1002班的龚振杰。时间飞逝,仿佛拖着行李箱踏进大学的那一刻就在昨日,而现在已是我们的大学毕业典礼。大学,给我们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与友谊,接下来,我们需要步入社会,迎接全新的挑战,开启我们的职业生涯。先祝愿大家前程似锦!在此作为毕业生标兵,我十分荣幸能够与各位分享我的实习感悟。

也许是因为专业原因,我们对移动互联网的一些方面十分的敏感,就个人而言,有时候我想着想着、或者看着新闻,就会猛然醒悟,移动互联网时代充满着机会与挑战,遍地都是黄金,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感。

我目前就职于腾讯,在微信团队,参与微信Android端开发,但私底下做点外包也做点自己的微创业项目,最近有一个私底下自己团队的小项目《小道消息》 马上要上线。《小道消息》这个项目整个团队一共6人,一个产品、一个后台、一个IOS、一个网站、一个美工、还有我,负责Android。移动互联网的微创业就是这么简单,几个人,一个点子,一点业余时间。这是我眼中的移动互联网微创业。虽然事情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顺利,如IOS同学中途放弃了,大家都是第一次异地合作,交流上刚开始时并不是很顺利等等,但是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。我们的愿景其实很简单,我们不要求,甚至不希望,一开始就推出一款产品,就能十分成功,因为这会让我们变得脆弱,我们更希望的是沉淀尽量多的东西。

我认为作为刚刚毕业的我们,需要做的是懂得去收集、思考、整理、沉淀下来,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更需要像极客一样追寻新的东西,不断探索。

其实在去年我和我哥们就说过,两年后我要入职腾讯,再两年我要入职Google,再两年带几个大神一起创业。但是移动互联网总是瞬息万变,很多的计划都已经提前,很多计划都有所改变,而我们必须每天保持着足够的热忱去应对这一切。我记得大二暑假,我原本在一家公司做网站开发,但是由于和公司的老板有些不愉快的过节,我辞职离开了那家公司。但是移动互联网的各类新闻动态总是驱使我一定要去做点什么才成,那段时间我疯狂的学习了几本书,甚至萌生了很多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点子,于是开始写计划书,投递给各个我在博客、微博上所能找到的风投与天使投资,我记得我计划书的最后一段清楚的写着,我可以为了梦想随时起航到任何一个未知的地方,哪怕放弃我的学业!那时候似乎觉得,只要有一个点子,一份激情就能够打动别人,迎来全新的契机,结果可想而知,完全无人问津。后来看了吴军的《浪潮之巅》,才发现,原来我们需沉淀的还有很多。

我认为作为毕业生的我们必须要深刻的认识到一点,人生并不是一味的等待机会,而是应该如何不断的给自己创造机会。

大三下学期我在一家游戏公司实习,从事COCOS2D-X游戏开发, 在这家公司我十分踏实、努力的干了半年,后来我和我的导师都离开了这家公司,除了在这家公司学习了COCOS2D-X优秀的设计模式思想以外,还有一个不得不拿出来与大家分享的感悟。在那家公司半年了,虽然十分努力,但是待遇一直没怎么提高,当然也意识到这是一家已经成长了四年的互联网公司,可是还是没有什么成长,公司原本就没有什么油水,要让老板提高员工的待遇更是艰难了。私底下我开始学习Android开发,并且在做了第一个Apps之后,开始接一些外包,后面才得到远在广州的酷狗音乐的赏识,大四得以直接前往广州。

如果你觉得现在所在的公司前程堪忧,和它一起磨下去其实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,与其如此,还不如改变自己,谋求新的出路。除此之外还需要铭记永远不要让自己一条路走到黑,无论是现状如何,都需要给自己腾出哪怕一小丁点空间,给自己的未来一点额外的更优质的想象。

我一直认为,一个成功的计划是拥有多个层次的,最高的目标是唯一的,但它会随着成长逐渐登上更高的台阶,次层的目标是几年内可以实现的,最基层的目标是随时都在改变的,我一直践行着这些,也希望它成为大家的宝藏。

我们大家都即将完全的步入社会,也许对于我们而言,对于我们这个年华而言,很大一部分精力都放在了攀登人生巅峰的道路上,但请别迷失自己,适当的时候享受生活,哪怕是望着窗外、或者走在河边故作沉思,也是十分必要的。

各位同学,目前我们要做的是踏实的工作。但铭记,给别人打工永远是别人的马仔,祝愿大家都能够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!



整理自14年-毕业生标兵准备的演讲稿
https://blog.dreamtobe.cn/2014/06/01/整理自14年-毕业生标兵准备的演讲稿/
作者
Jacksgong
发布于
2014年6月1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