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tGPT/OpenAI/NewBing的使用以及AI工具推荐

本文最后更新于:2023年4月2日 凌晨

现在大多数内容都是记录在Obsidian上,想了下这块还是写成博客,这样可以帮助更多博友更快的体验类似颠覆的体验。

GPT使用需要翻墙,这里的翻墙机场推荐xrelay,一个月15元,使用方法配套极其简单,还有实时客服聊天指导,注册后不用付款直接可以免费试用一天,即便付款后还支持30天无条件退款。

I. ChatGPT 使用

这块网络上的教程非常多,我就不过多赘述了,需要特别留意的是,翻墙不用全局翻,就做以下配置就行:

  1. 需要配置openai.com走代理
  2. 需要开启UDP(至少是443与80端口)走代理,因为ChatGPT检测IP是通过UDP获取的

我问了下ChatGPT,居然让我用Visual Studio Code的插件来使用,具体建议网上查一查方法比较简单:

II. OpenAI API 使用

这块网上也非常多教程,也不过多说明了几个需要注意的点:

  1. 配置openai.com走代理
  2. 使用类似这个网站提供的号码,找个印度的或者美国的(推荐印度的便宜点),印度尼西亚的虽然便宜但是测试了,openai.com不认,另外没有收到验证码也不会扣钱,所以多试试没事
  3. 进入到Dashboard页面,Personal -> View API key, 创建一个key,保存下来

用python写一个机器人

顺便提下,这下面的代码是GPT自己写的,写的挺好的,能用(另外还是有点能扯)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32
33
34
35
36
37
38
39
40
41
42
43
44
import openai

# Replace with your own API key
openai.api_key = "YOUR_OPENAI_API_KEY"

# Start a conversation with "Hello"
prompt = "Hello"

# Create a chatbot using ChatGPT engine
response = openai.Completion.create(
engine="text-davinci-003",
prompt=prompt,
max_tokens=50,
temperature=0.9
)

# Print out the chatbot's reply
print("Chatbot:", response["choices"][0]["text"])

# Loop until the user types "quit"
while True:
# Get the user's input
user_input = input("User: ")

# Break the loop if the user types "quit"
if user_input.lower() == "quit":
break

# Append the user's input to the prompt
prompt += "\nUser: " + user_input

# Create a new response using the updated prompt
response = openai.Completion.create(
engine="text-davinci-003",
prompt=prompt,
max_tokens=256,
temperature=0.9
)

# Print out the chatbot's reply
print(response["choices"][0]["text"])

# Append the chatbot's reply to the prompt
prompt += "\nChatbot: " + response["choices"][0]["text"]

III. New Bing 使用

3.19更新,IP不能使用4.2.2.2,替换成1.1.1.1后可以正常使用

New Bing的使用也比较简单,不过有几点特别注意下:

  1. 常规的需要在这里申请加入白名单,然后等待微软的回邮件通知
  2. bing.com 走代理
  3. 下载 Microsoft Edge Dev 版本(我之前一直在用Chrome,说实在的,这次为了New Bing我切成Edge以后,彻底不用Chrome了,主要还是真的好用)
  4. 下载 Header Editor 这个插件,然后配置请求头X-Forwarded-For: 1.1.1.1,另外为了防止跳转到国内,也可以配置一个请求头。
x-forwarded-forredirect
  1. 配置Edge默认搜索不要跳转中国的bing,Edge -> 设置 -> 隐私、搜索和服务 -> 地址栏和搜索 -> 管理搜索引擎,添加一个搜索引擎,https://global.bing.com/search?q=%s&mkt=en-US,并将其设置为默认即可

相比ChatGPT来说,New Bing的准确性是非常强的,并且有引用所有的判断来源:

IV. 好用的工具

1. Chrome/Firefox/Edge插件

1.1 ChatHub - All-in-one chatbot client

基于这个Chrome插件,可以同时使用ChatGPT与New Bing,甚至可以在上面直接使用Bard,非常方便。

可以明显感受到,ChatGPT比较快,但是New Bing比较准确,算是可以相互互补。

需要留意的是,最好是使用API Mode,如果使用Webapp Mode通常不是很稳定

当然如果你有ChatGPT Plus,也可以配置使用GPT4的API Model

1.2 沉浸式双语网页翻译扩展

这个扩展可以让你在浏览网页的时候,可以同时看到英文和中文,非常方便。支持OpenAI的GPT-3,也支持Google的翻译。

并且支持快捷键,如默认支持的快捷键,超级方便:

1
2
3
Alt+A: 翻译/切换原文,按一下翻译,再按一下显示原文。

Alt+W: 翻译整个页面,而不是默认的智能翻译内容区域。

1.3 OpenAI Translator

已经有了沉浸式双语网页翻译扩展了,为啥我还推荐OpenAI Translator这个插件呢,原因很简单,就是他的能力绝不仅仅是Translator,他可以支持:

  • 选择的文本的润色
  • 选择的文本的总结
  • 选择的内容的语法分析
  • 选择的代码的解释

2. 通过沟通控制软件系列

2.1 Cursor/CodeX

这两个就不用多说了,Cursor,通过沟通来编写代码,支持重构,写单测等等。

CodeX也是类似,还支持实时preview。

2.2 Unity AICommand

AICommand 可以支持通过和GPT聊天就能在Unity上创作作品,不过这个非官方,官方的还在迭代。

2.3 Shell GPT - 在已有的Terminal里面集成GPT

如果你仅仅只想要在terminal里面集成GPT,可以直接安装Shell GPT来实现:

1
pip install shell-gpt

使用之前留意在环境变量中加上你的API Key,然后就可以愉快的玩耍了,赋值到这个OPENAI_API_KEY环境变量。

这个的用法也很简单:

当然也有很多灵活的用法,比如:

1
2
3
4
5
6
sgpt "nginx default config file location"
# -> The default configuration file for Nginx is located at /etc/nginx/nginx.conf.

sgpt "mass of sun"
# -> = 1.99 × 10^30 kg

如果仅仅只是想要查询指令可以使用--shell或者-s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sgpt --shell "make all files in current directory read only"
# -> chmod 444 *
# -> Execute shell command? [y/N]: y
# ...

ls
# -> 1.mp4 2.mp4 3.mp4
sgpt -s "using ffmpeg combine multiple videos into one without audio. Video file names: $(ls -m)"
# -> ffmpeg -i 1.mp4 -i 2.mp4 -i 3.mp4 -filter_complex "[0:v] [1:v] [2:v] concat=n=3:v=1 [v]" -map "[v]" out.mp4
# -> Execute shell command? [y/N]: y
# ...

当然也包含基本的GPT的能力,如总结输入的内容之类的:

1
2
sgpt "Generate git commit message, my changes: $(git diff)"
# -> Commit message: Implement Model enum and get_edited_prompt() func, add temperature, top_p and editor args for OpenAI request.

甚至对出现的错误给出解决建议:

1
2
sgpt "check these logs, find errors, and explain what the error is about: ${docker logs -n 20 container_name}"
# ...

还可以生成代码,如下面生成一个代码片段,并直接写入到fizz_buzz.py:

1
sgpt --code "solve classic fizz buzz problem using Python" > fizz_buzz.py

3. Warp - 深度整合GPT的Terminal

我用了很多年的iTerm2+Tmux这样的组合,这是第一次让我有冲动尝试的全新的终端,你可以通过对话的方式,让Warp帮你完成一些操作,比如:

当然Warp整体的UI以及交互也会更加友好,比如:

4. Tome AI - 自动做PPT

通过这个网站可以快速的自动创建PPT,根据你的idea自动找图,生成动画,自动生成文案等,非常的自然好用。

输入一个主题,立马全自动生成整个PPT,并且可以定制修改,支持中文,甚至支持做PPT演示录制。下面就是我输入了一个”如何迎接AGI时代的到来”,然后就自动生成了一个PPT。

不过需要留意的是,整体体验下来,整体模板样式目前还比较单一,另外就是会自动为PPT添加文本以及图片。

5. Clipdrop - 图片移除背景,移除区域内容等图片处理

这个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网站,可以通过GPT来处理图片,能力非常的有用,比如:

当然也有一些可以快速替换背景的站点,比如Mokker,这个可以快速识别出背景并且替换背景包括背光,作为商品的演示之类的特别适用。



ChatGPT/OpenAI/NewBing的使用以及AI工具推荐
https://blog.dreamtobe.cn/gpt_using/
作者
Jacksgong
发布于
2023年3月7日
更新于
2023年4月2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