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yPal Mafia特性

本文最后更新于:2022年8月5日 凌晨

在整个互联网创投圈以及硅谷圈里有一群最有名的群体,那就PayPal黑手党,这群家伙创办了PayPal财务自由后,出来创业成功率极高,他们关注本质,喜欢物理,前段时间阅读了《支付战争》这里将笔记做一个简单的记录。

招聘与自己类似的人,激情和智慧;敢于用人,看重才能而非经验

PayPal创始人Peter Thiel最终招聘要求,圈子里的人(校友),标准: 用于竞争、知识渊博、掌握多种语言、精通数学。

另一位创始人Max Levchin回忆当时有一位应聘者说喜欢打篮球当即被他fail,原因是他大学期间认识每一位打篮球的都是白痴,该创始人父亲是剧作家,母亲是物理学家,精通数学与乐器,但是运动细胞很差。

PayPal很多员工职务和该员工之前的工作不同,并且提拔了很多年轻员工,本书作者埃里克·杰克逊没有营销经验,但是在PayPal期间取得了很不错的市场营销成绩。

宏大愿景,『统治世界』

人们需要某种形式的宏大愿景来指导决策,并且让员工觉得自己公司与众不同。

每个人都需要钱,人们需要更方便、更安全的货币形式,通过PayPal可以统治世界,PayPal可以让世界人民拥有对自己国家货币前所未有的控制权。

创始人坚决相信该愿景,设计T-shirt,T-shirt上图案来自米开朗琪罗的西斯廷教堂屋顶布局的局部,表现上帝与亚当通过电脑交换现金,并且很多员工也相信这个愿景,卢克·若塞克电脑有一个统治世界指数,每几分钟就更新一次,上面显示的是PayPal注册用户数。

别具一格管理方式,不制定非必要规则,不开无必要会议,不设立无必要管理,敢于试错

埃里克·杰克逊初入公司发现公司根本没人知道有新人入职,作息时间也不确定,他们还拿乒乓球桌来办公,他们根本不在乎这些。

首席运营官(COO)建立”不开无必要会”政策,将自己变成会议警察,一旦发现有人开会,就会进去听,听3分钟觉得这个会没有价值就会中断会议。

PayPal员工把试错作为累积经验的过程,出错越多越可能接近成功,激发创造;为了避免黑客批量注册账号,他们创造了”反向图灵测试”也就是一直沿用至今的验证码。

要求员工敢想,制造各类员工敢想的环境,给到各类权限,决策

非正式的文化中鼓励所有员工提建议,让员工感到自己有权影响工作推进,让所有员工都看得到客户记录,营收流,欺诈损失,资本支出方便大家参与各类决策。

在与X.com竞争中,X.com新开户用户提供20刀奖励是PayPal的2倍,并提供很简单的新人推荐服务与多种特色支付服务;PayPal将埃里克·杰克逊教导办公室告诉他我们要快速花掉100万美元加快扩大规模,很快杰克逊就想到了eBay用户不能使用信用卡,要么是教育金额太少,要么是申请不了,只能通过邮寄支票的方式,效率极低大约要1周时间才能完成交易,于是快速与eBay达成合作,不到2个月时间因为这个PayPal快速新增超过1万注册用户,当X.com反应过来加入eBay争夺时,卢克·若塞克又想出做一个机器人专门找Ebay慈善机构购买商品,竞拍前告诉卖家只支持PayPal支付,由于参与竞拍有利于商品价格,通常卖家都会接受,即便不接受也让卖家了解到了PayPal。


PayPal Mafia特性
https://blog.dreamtobe.cn/paypal_mafia/
作者
Jacksgong
发布于
2022年8月5日
更新于
2022年8月5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