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ssageHandler

已开源 Jacksgong/MessageHandler


这个组件是一个简单小巧的Handler转发,主要是为了对外提供绑定目标Handler对象的所有消息的暂停恢复废弃取消所有队列中的消息,用于整个完全解耦消息队列的全局性有效管理。


随着RxJava的普及,逐渐有一些文章出来,提出了EventPool/Handler这些抛事件的架构已死或不建议使用的说法,而无非就是不易于调试,不够灵活。

个人觉得确实很多事务用RxJava可以解决。但是就解耦,全局的大架构,还是这类抛事件的更易于阅读代码更加干净,甚至更易于全局性控制。
如Picasso,业务非常的复杂,因此内部使用了Handler抛事件的方式来促使事务流的运作。

简述所解决问题

系统提供的Handler用于解决跨线程抛消息,复杂的事务流固然方便,但是缺少全局性的控制,如暂停,恢复等,故有了这个基于android.os.Handler进行上层封装转发实现全局控制功能的组件。

Demo



MessageHandler
https://blog.dreamtobe.cn/2016/01/16/message_handler/
作者
Jacksgong
发布于
2016年1月16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