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墙的VPS选择与SS快速搭建与优化[本文将删除]

本文最后更新于:2023年2月11日 凌晨

从十九大召开到现在,陆陆续续有看到身边的朋友反馈说是不是现在翻墙完全不work了,根据我的观察发现,其实只是GW加大了力度,特别是针对日本、美国的出口,十九大期间我换了多条线路最后还是稳定的翻墙并且保持到现在,这个笔录希望能够对诸位有所帮助。

最终的情况

  • 我购买了一元机场这个一个月只需要1元钱并且有500G流量的多通道v2ray作为备用通道,然后再自建一套自己的作为主通道
  • 我购买了Xrelay机场来观看Netflix与Disney+,这个机场注册后立马可以免费试用一天,购买后还可以支持30天内免费退款,另外主要是价格/性能最符合预期,通道多,有新加坡,延时低,我使用里面一个月20元一个月的188G套餐(最便宜有15元一个月108G的套餐),所有Netflix以及DisneyPlus的流量走这个机场,流量够用,其他流量走自建/备用机场
  • 我使用Vultr的情况: 通过这个教程,最终的结果是各类墙外页面都能够秒开,pornhub、youtube等各类视频网站基本都可以看最高质量视频(1080P或者4K、甚至8K)。
  • 费用方面: 一个月$3.5(Vultr支持支付宝),按小时付费,并且随时可以关停。
  • 节点切换方面: 1小时内完成节点切换,如果需要的话,不过我用了几年下来,基本上没有特殊情况一年都不用切换一次。
  • 关于延时方面: 延时其实只是其中一个很小的纬度,我用的延时就是200ms左右,但是我的情况是通过下面教程的Kcptun后(我的Kcptun的配置可以通过这篇文章拿到)就是能够达到上面提到的情况

I. VPS的选择

1. 前言

在十九大之前,我是采用portal.shadowsocks.la中够买的VPN,其VPS的香港与日本的线路是采用阿里云,延时极低全部直连在平时速度是极快的,但是十九大之后便变得十分不可靠,而后我自己在通过Vultr够买VPS开始自行搭建自己的SS,刚开始也并非一帆风顺。

最早在Vultr够买的是其在日本的VPS,刚开始是很快的,后来发现GW对其逐渐加大力度以至于后来经常出现不稳定的情况,由于Vultr是按照小时计费的,并且每小时的费用极低,于是我再创建了新加坡的VPS,通过其提供的Snapshot快速恢复了日本VPS的环境,最终新加坡线路也同日本线路一样的情况,而后我切换到美国的VPS发现情况类似。

2. 最终的选择

最后我选择了Vultr在阿姆斯特丹的线路(费用: 每月$3.5,每小时$0.005),从十九大期间一直使用到现在非常可靠稳定,速度方面youtube的访问常常都是1080P,因此VPS的选择推荐Vultr中的荷兰阿姆斯特丹的VPS。



其速度测试,可自行到这里进行验证,我直接用它的阿姆斯特丹的服务器ping我上海腾讯云的服务器大约在200多毫秒:

II. SS的搭建

Shadowsocks这块,推荐直接使用Teddysun的这个一键安装脚本版本(如果是teddysun的这个网站挂了,可以直接拷贝这个sh脚本,下载后执行即可),真正做到简单省事,非常可靠。

需要注意

唯一需要注意的可能是有人在issue中提到的:

不过我在杭州与上海的电信线路上实际测试的结果是aes-256-gcm加密算法依然可靠有效,并没有出现所谓的问题。

III. Kcptun

Kcptun是可选的,可用可不用。其用于加速翻墙的速度,但是需要服务端与客户端双端的支持,大概原理是使用KCP + UDP通过牺牲部分带宽来提高带宽利用率,一般来说优化效果会比较明显,特别在弱网环境。

对于服务端而言推荐使用该一键安装脚本(如果这个网站挂了可以手动clone这个github项目然后执行kcptun/kcptun.sh即可),十分可靠,客户端的话手机版的SS通过kcptun插件有支持,mac版有支持,路由器的openwrt一般也会有集成。

相关加速的其他选择还有锐速finalspeed

IV. BBR

BBR也是可选的,可用可不用。其是采用更激进的拥塞算法,优化了在复杂网络环境下TCP协议的吞吐量,关于BBR的详情可以参看: 这篇文章这篇文章

这块也是推荐采用该一键安装脚本,实测BBR对SS影响还是挺明显的。

V. V2Ray

如果你不想使用SS + Kcptun,有另外一款更加稳定的选择方案,那就是V2Ray,针对V2Ray的搭建可以参看这篇文章的《上V2ray》的部分。

VI. 其他

最后如果有Ubuntu服务端维护相关的问题,欢迎转到这篇文章。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评论讨论。


翻墙的VPS选择与SS快速搭建与优化[本文将删除]
https://blog.dreamtobe.cn/2016/11/30/vps-ss-will-be-removed/
作者
Jacksgong
发布于
2018年2月28日
更新于
2023年2月11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