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Kuai主路由 + Openwrt旁路由 Plex外网无法访问问题

本文最后更新于:2022年5月21日 凌晨

本文主要记录在特定场景下Plex外网无法正常访问的解决方案。

前言

我的主路由是iKuai,旁路由是Openwrt,旁路由与主路由都是运行在Nas上的虚拟机,Plex是运行在TrueNas Scale内的应用集群上。

  • 主路由iKuai的IP是: 10.0.0.1
  • 旁路由Openwrt的IP是: 10.0.0.169
  • Plex所在TruneNas的IP是: 10.0.0.167

其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是,为了让所有科学上网正常运行,TrueNas的全局网络设置的网关以及Plex所在K8S的网关都是设置的Openwrt的IP。

Plex外网无法访问情况说明

这里出现的问题是,检测可以连接,但是过一会儿又提示无法访问。

解决方案

首先为了保险起见,在Openwrt的SSR或者ByPass中加下白名单:

方案一(推荐)

在OP网关与主路由之间做两层转包:

  1. 在主路由上将对应端口转发到旁路由
  2. 在旁路由将对应端口转发到plex即可

方案二(不推荐)

将K8S与TrueNas的网关与直接设置为不走科学上网的主路由IP,这个方案会使得TrueNas与所有K8S中的应用都无法科学上网,但确实也可行。

最后

至此就可以正常访问了:



iKuai主路由 + Openwrt旁路由 Plex外网无法访问问题
https://blog.dreamtobe.cn/nas_ikuai_openwrt_plex/
作者
Jacksgong
发布于
2022年5月21日
更新于
2022年5月21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