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家智慧摄影机 云台版自动备份 FreeNAS/TrueNAS

本文最后更新于:2022年4月24日 晚上

小米智能摄像机 云台版如何备份到FreeNAS呢?

首先要了解小米智能摄像机自带的备份FreeNAS的机制,网上资料比较少,试了以后才知道原来是基于SMB 1.0协议的。

不过默认情况下,用FreeNAS开启SMB后依然不行,那是因为FreeNAS自带的SMB服务不是SMB1,因此默认你开启后在米家上虽然能够识别的到,但是无论怎么弄都是提示错误。

因此你需要做以下修改:

  1. 进入FreeNAS管理页面
  2. 进入Service->SMB->config
  3. 勾选Enable SMB1 support
  4. 点击SAVE

另外如果你使用TrueNas 12.0及以上版本,由于NMBD服务默认被系统关闭了,所以即便你上面都操作了,其实依然会找不到,并且影响备份,此时你需要做以下操作:

  1. 进入TrueNAS管理页面
  2. 打开网络
  3. 打开全局配置的设置页面
  4. 勾选NetBIOS-NS
  5. 点击保存

此时你再在米家上输入用户名密码就可以正常识别了,识别选择目录后,就会在你选择的目录上新增了xiaomi_camera_videos的目录,所有视频都会自动备份到里面了。



米家智慧摄影机 云台版自动备份 FreeNAS/TrueNAS
https://blog.dreamtobe.cn/xiaomi_video_record_freenas/
作者
Jacksgong
发布于
2020年6月21日
更新于
2022年4月24日
许可协议